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专题 > 正文

山东省互联网接入服务市场专项治理第一阶段工作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6:27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网站

  根据信息产业部《开展互联网接入服务市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6月21日,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启动了全省互联网接入服务市场专项治理工作。截至目前,第一阶段工作已基本结束。

  为进一步加强互联网站ICP备案管理,落实互联网站属地管理和“谁运营谁负责”、“谁接入谁负责”的要求,6月下旬,山东管局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以虚拟主机、主机托管为重点的互联网接入服务市场专项治理工作。

  各电信运营企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山东网通严格执行网站备案管理的有关规定,在内部管理上狠下功夫,切实加强对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的管理,规范经营行为和业务流程,杜绝非法网上信息服务。公司对接入网站进行了全面清查,通过多种形式,向客户宣传网站备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督促客户主动进行网站备案,并协助管局对拒不备案网站进行了关停处理,仅6月份就关停了548家,同时帮助732家网站完成了备案工作。围绕“阳光•绿色网络”活动主题,公司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业务优势,推广新技术、新应用,大力丰富、创新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暑期期间,面向广大学生客户开展了“绿色假期”活动,提供绿色上网、宽带假日、宽带校园等特色业务,屏蔽网上不良信息,积极倡导文明上网。

  山东电信对所有接入企业网络的虚拟主机、主机托管进行了清理登记,重点对托管主机类网站开展检查。7月份,共取缔了12台有问题的服务器,对内容有问题以及做链接的43个网站进行了整改。按照省公司统一要求,各市分公司均安排专人负责网站监管、清理工作,在每周规定时间内上报工作进展情况。

  下一步,山东管局将组织开展第二阶段的治理整顿,研究加强全省IDC管理的具体措施,以确保全省信息服务业的健康发展。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