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李泽楷3亿港元成功入主《信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4:3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严丹虹

  刚刚甩手电盈近23%股权的李泽楷,转而又在传统媒体上杀出一记“回马枪”。从昨天开始,香港知名财经报纸———《信报》正式被“小超人”成功纳入麾下。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获悉,接手《信报》财经新闻及《信报月刊》出版权的是一
家新成立的公司“信报财经新闻有限公司”,而拥有该公司50%股权的“幕后人”正是李泽楷。据悉,另外50%股权为信报有限公司大股东林山木、骆友梅夫妇及曹志明所拥有。

  “为买下这些出版权,李泽楷大约支付了2.5亿~3亿港元。”一名消息人士对早报记者表示。她同时透露,在新公司的董事会中,信报有限公司将派来包括骆友梅在内的两名董事会成员,而李泽楷一方则将进驻3名。

  与此同时,《信报》的一大创始人骆友梅将继续担任《信报》财经新闻及《信报月刊》社长,而林山木及曹志明则会继续为《信报》独家撰写专栏。

  李泽楷看中《信报》已一年有余。今年年初,该消息更是广泛流传。当时曾有分析师认为,李泽楷之所以会对其“动心”,是为了给自己旗下电盈的3G业务寻找内容提供者。

  事实上,作为一张中文财经报纸,《信报》以其严肃的报道内容与形象在香港确实颇具地位。该报于1973年7月由林山木与其夫人骆友梅一手创办,以“林行止”为笔名的“政经短评”和“林行止专栏”更是在华语世界享有极高知名度。现阶段,《信报》的发行量大约为6万份左右。

  不过,目前电盈23%的股份已被李泽楷“脱手”,因此“抢占3G内容高地”的说法也随之终止。但业内普遍认为,李泽楷欲创建自身传媒王国的野心仍然未减。对于李泽楷的进入,《信报》社长骆友梅表示十分欢迎:“新公司将聘用所有在职员工,我们也将继续维持《信报》的独立性及一贯的编采风格。”巧合的是,四处出击的“小超人”昨天还用其先头部队大国文化唱片公司签下半亿港元身价的郭富城,并耗资200万港元举行记者会,希望借此迅速打响公司名气,实现未来的娱乐王国之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