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小超人2.8亿港元买《信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1:06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电讯盈科股权转手的钞票尚未落袋,小超人李泽楷已迫不及待入主香港传统财经媒体《信报》。

  周二,李泽楷与《信报》创办人林山木夫妇等人达成协议,一间以李氏为委托人的
信托公司透过旗下Clermont Media Limited,与信报创办人林山木等共同组成新公司“信报财经新闻有限公司”,各占五成股权,新公司购入《信报财经新闻》(下简称《信报》)及《信报月刊》的出版权。香港媒体消息称,交易作价约2.8亿港元,整个交易预计需半年完成。电盈昨日收涨0.417%,报4.82港元,目前股价已经基本回落至资产竞购战之前的水平。

  交易完成后《信报》创办人林山木、其妻骆友梅,以及曹志明持股将逐步降至50%。曹志明表示,日后编采部继续由林太及他全权主理,买方不参与报纸日常运作。李泽楷表示,何国辉会负责市场推广及策略工作,编采人员就全部继续留任。

  李泽楷看中《信报》这一香港第二大商业日报既出人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39岁的李泽楷以前未经营过报纸,但对传媒兴趣其实由来已久,这从他以前经营的产业特征中可窥一二:以前李泽楷控制的电讯盈科曾推出NOW宽带电视业务,并将其掌握的星空传媒集团转让给默多克,所以李泽楷通过《信报》开始重新涉足媒体也十分正常。

  李泽楷拥有在新加坡上市的盈科亚洲拓展有限公司75%的股份,该公司7月同意向投资银行家梁伯韬出售电讯盈科23%的股份。这次股权交易为李泽楷收购《信报》扫清了障碍,因根据香港法律此前拥有NOW宽带电视的电讯盈科无法再拥有报纸。据称,李泽楷可能会提议将《信报》的内容通过电子方式销售,李泽楷拥有的财力可以支持日发行量为3万至3.5万份的《信报》与《香港经济日报》竞争。市场以前还猜测李泽楷可能有兴趣收购《南华早报》,因为《南华早报》也以商业报道为主,还很高端,正是李泽楷一向重点关注对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