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Q2小厂商发威PDA市场 Palm惠普销量大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8:40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10日外电消息,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日前表示,今年第二季全球总计售出了370万部PDA,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7%。目前RIM凭借22.5%的市场份额统领PDA市场,紧随其后的是Palm和惠普,市占率分别为12.7%和10.4%。

  不过Gartner表示,期内PDA销量的增长主要应归功于位于第二梯队的经销商们的出色表现,其中包括宇达电通(Mio Technology)、摩托罗拉以及Danger Research。

  尽管销量有所增加,但PDA产品的平均售价却下降了6个百分点,达373美元。第二季度全球PDA产品的销售额为13.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1%。

  由于自2005年年末至今一直没有推出新款PDA,因此今年第二季Palm的PDA产品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7%。Palm一直更为关注公司的Treo

智能手机,而Gartner并未将其划入PDA产品之类。

  惠普的iPaq销量下降了15个百分点,这是该公司近四年来表现最为糟糕的一个季度。目前惠普已开始在欧洲推出iPaq 69xx,希望借此挽救颓势。

  今年第二季宇达PDA产品的销量飙升了65.4%,凭借8.2%的市占率排在全球第四的位置。该公司目前为欧洲市场上最大的PDA经销商,在亚太地区也仅是位于惠普之后。

  而在PDA手机的

操作系统领域,微软的Windows Mobile平台凭借54.2%的市占率高居榜首,其后是RIM与Palm,市占率分别为22.5%和13.4%。(c002)

  作者:熊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