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移动试点分级分层管理清除低信用SP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7:24  新京报

  中移动7月全国推广SP分级分层管理

  本报讯 (记者 赵谨) 在对北京、江苏、广东三个省级公司SP分级分层试点的基础上,中国移动已于上月正式在全国推广这种管理制度。而北京移动已终止了与信用积分负20分以下的SP之间的合作。

  北京移动先行

  昨天,北京移动方面数据业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移动是全国最早进行试点的公司,在对北京600多家SP进行分级分层管理时,北京移动终止了与信用积分负20分以下的SP之间的合作。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北京移动从去年7月起启动了基于信用度上的分级分层管理。信用度管理最早从梦网短信开始,用户对SP的投诉量、北京移动常规测试中SP的恶意违规操作等作为对SP的诚信经营的信用积分考评依据。信用积分高于60分的SP,可以参加分级分层管理。

  根据SP经营业绩确定SP属于A/B/C/D/E哪种级别。根据不同的级别将得到北京移动的支持与优惠。

  处罚权暂未下放

  据悉,北京移动对SP层级的划分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根据每季度的考核结果随时调整。北京移动方面也表示,分级分层管理制度是中移动集团公司在全国管理SP的基本纲领。

  但是,由于北京在全国的特殊地位,在新的梦网管理办法中,把追究违约责任的权力下放到地市公司的管理方法,在北京暂不被使用。

  对于已在北京实行了一年多的SP管理模式,大多数SP虽然认为该管理办法比较严厉,但是,正规运营的SP其业务发展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一大型SP高层向记者表示,北京移动在一些细节方面还需要改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