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通讯CDMA手机全球销量突破1000万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5:42 中华工商时报

  截至目前,中兴通讯CDMA手机全球销量已突破1000万部,据相关统计其CDMA手机全球市场份额已由之前的5%左右进一步扩张为6%-7%;而在中国国内市场,自去年5月份以来,中兴CDMA手机市场份额则稳居前三甲。这一成绩对于中兴通讯无疑是一个重要突破,同时也意味着国产厂商在某一手机细分领域率先跨入全球第一阵营。

  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总经理何士友介绍说,中兴通讯CDMA手机实现了全球总销量超10
00万部,并已销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首先得益于中兴CD-MA手机良好的品质,同时也与中兴手机强大的运营商定制能力、积极成功的海外拓展休戚相关。

  在提升品质方面,中兴手机大力推广精品手机战略,在CDMA领域体现尤为突出。例如,中兴CDMA手机C150从去年9月份上市以来,依靠良好的品质半年内单款全球销量突破300万部,成为中兴手机规模化产品的典范。专业人士评价,全流程的保障才能提升产品品质,单款产品达到如此高的销量,对于国内CDMA品牌手机来说绝无仅有,这也标志着

国产手机从开发设计、物流、生产制造到质量管理、产品销售、售后服务等全流程品质控制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据悉,中兴手机同时正在3G手机、多模手机等领域推进精品手机策略。在不久前的联通“世界风”采购中,中兴CDMA/GSM双模双待手机H500成功中标,表明稳健低调的

中兴通讯在双模双待手机的技术上已悄然走在了业界的前列,多模手机正在成为其新的经典精品。

  与此同时,中兴手机将海外拓展与运营商定制紧密结合,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中兴通讯依托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和高效的研发效率,提倡自主创新,强调客户定制化需求的快速响应能力,通过与全球范围内运营商良好的合作基础,实现了“ZTE中兴”

自主品牌和联合品牌的销售。据统计,自实施国际化战略以来,中兴通讯CDMA终端国际销量不断攀升,到2005年,中兴CDMA手机国际销量已经超过国内销量,其中仅在印度市场销量就达到200万部,并创下单款机型平均日销量1.2万部、最高日销量4万部的佳绩,被印度两大CDMA运营商之一的TATA命名为“通信王牌”。(沈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