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CDMA2000服务75个国家和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7:07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CDMA发展组织(CDG) 日前发布的CDMA2000全球发展最新信息显示,全球近200家运营商选择了CDMA2000技术,服务世界六大洲各主要市场的75个国家和地区。

  CDG透露,在过去3年中,全球近126家曾经面临多种2G、3G技术选择的运营商选择了CDMA2000,并有近25家GSM运营商部署了CD-MA2000以提供3G增值服务。信息还显示,目前CDMA2000拥有近2.75亿用户,全球高达80%的3G用户在使用CDMA2000设备和服务。CD-MA2000
服务每月新增用户数近850万。CDG称,到2006年底,CD-MA2000用户数将达到3.5亿的规模。

  在设备方面,CDG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80多家提供商提供了1250种CDMA2000终端设备。入门级CDMA2000手机的价格不到50美元,与GSM手机价格接近。CDG称,在诸如印度等竞争极为激烈的市场上,入门级CDMA2000手机在整体产品组合中的价格比GSM手机的价格更经济。CDG预计,到2008年,入门级CDMA20001xEV-DO终端设备的成熟度和巨大的规模经济效益将使其平均价格低至33美元。

  在技术演进方面,CDG预计CDMA20001xEV-DO可提供在100Mbps至500Mbps之间的峰值数据传输速率,具体速率取决于未来几年内的移动市场发展状况。CDG执行董事拉法格表示,与6年前相比,从演进路线图的性能和经济效益,到涵盖大众价格手机及下一代先进服务在全球的普及来看,CD-MA2000已经成为一种更令人信服的移动通信解决方案。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