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东电信启动信息化下乡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6:57 南方新闻网

  信息大巴“送网”八市

  广东电信近日启动信息化下乡活动,以电脑终端维护、上网知识辅导、新业务推广为主要内容的网络业务普及“信息大巴”直接开进农村各区各乡镇。此次信息化普及行动主要涉及珠海、汕头、江门、肇庆、韶关、湛江、梅州、茂名等八市。活动开展地点集中在各地市所辖的县乡,为群众解答电脑应用问题。

  偏远城市为推广重点

  事实上,广东电信自今年年初以来,一直对信息化普及工作表示了充分的重视。早在年初信息产业部召开的信息产业通报会上,广东电信提出对信息化向更细更深、更广阔领域拓展的关注,特别提到将把目前网络覆盖率不足的较偏远城市作为广东电信下一步信息化推广的重点。今年6月运营商联手举行“百万中小企业上网培训计划”是这一推广计划的重要举措。

  广东电信今年以来对

信息化普及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工作,在自身宽带服务逐步成熟的情况下,极力打造“阳光绿色网络”。既是对信产部倡导网络安全的响应,也是对提高自身网络建设水平的一次承诺,此次将网络工程全面推向非珠三角中心城市,拓宽了自身网络服务领域,同时提升网络安全和网络的强大效用。

  志愿者随行信息大巴

  此次信息化普及活动前后策划准备长达半年,特别是在最终确定传播形式上,广东电信启动一千名在校大学生,以色彩鲜艳、富于时代感的信息大巴的形式,直接将网络科技送到珠海、汕头、湛江等八个地市的市民家门口,以便与当地市民实现真正的面对面直接交流。

  据广东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大学生作为时代先锋的特定形象,再加上学生对信息技术接受速度快,由他们来进行信息化普及、“送网络”下乡是再合适不过了。

  据了解,这批大学生志愿者主要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就读专业多为电子、电信、计算机等,专业素养很高。此外,广东电信在招募到这一千名志愿者后,还特意针对此次活动服务对象的特殊性,对志愿者们进行了专业的培训,以达到直接面对市民,给当地市民解决困难的效果。

  广东电信也表示,对这次招募到的志愿者将进行跟踪考核评估。对优秀的要予以奖励,全部发给相关服务证书,并记录进广东电信的人才库,待他们毕业后,可以择优录用为广东电信的员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锻炼了大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另外也开拓一条就业的通道。同时,在信息化的影响下,非珠三角中心城市与广深的差距会逐渐缩小,引导大学毕业生到这些地方就业对于解决目前的就业形势也很有帮助。

  本报记者 林峥

  - 重点

  普及行动将覆盖百万人口

  此次信息化普及行动将初步实现覆盖100万人口的效果。据了解,广东电信经过长达半年的调查研究,选定珠海、汕头等八市作为此次行动的目的地。

  广东电信负责人介绍,广东电信关注的焦点是在信息化浪潮下,网络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便利和影响?在广州深圳等大城市已充分领略了网络带给生活的便利之后,珠海、江门等城市也应该共享信息时代的成果,尤其是,网络对时代进步的影响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只有广深等市能跟随信息时代一同进步是不够的,也要将这种益处带到别的地方,带给别的人群。

  同时,珠海、汕头、江门等八个地市在地理位置上有其特殊性,它们分别位于广东省东南西北几个方向,与广州深圳两地恰好形成辐射型网络,能够对全省各地市形成良好的覆盖效果,对信息化普及的实际效用明显。广东电信认为,这些地区目前有接受网络科技的能力和潜力,只是由于基层宽带营销及维护人员投入不足、知识层次偏低、宣传推广手段单一等因素使网络迟迟不能迅速进入广大市民的生活,因此在目前先向这些地市推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