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鸿举支持重庆移动建设农村综合信息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6:51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8月3日,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举召集市农业局、信息产业局、重庆移动等相关部门,就重庆移动建设面向全国、服务西部12省的中国移动农村信息平台一期工程举行专题会,表示大力支持重庆移动实施好这一建设项目。

  专题会上,重庆移动总经理沈长富详细向市长介绍了在重庆建设中国移动农村信息平台的情况。重庆移动从2003年率先提出“网络扶贫”口号,并快速投资1.4亿元实施网络扶贫工程,当年就解决了393个未通电话行政村通电话的问题。2005年,重庆移动又投资1.16亿元实施村通电话工程,实现了全市100%的乡镇和98.2%以上的行政村通移动电话的建设任务。这一综合性的农村信息平台,可为农村提供标准、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但是,建设这一面向全国服务的农村综合信息平台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需要得到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王鸿举对重庆移动能够承建面向全国的农村信息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建设中国移动农村信息平台将为重庆建设成为长江上游的信息化中心奠定良好的基础。重庆移动能够利用自身优势反哺农业,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充分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王鸿举还作出批示,认为重庆移动实施的通信网、营销网、信息网“三网”建设是服务“三农”的重要手段,政府相关部门要给予高度重视并予以支持;市政府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由分管农业的副市长挂帅,分管副秘书长负责日常工作,市信息产业局、市农业局积极参与,同时希望市农业局和移动公司尽快就平台建设出台具体的方案与合作模式。

  (杨怡 人民邮电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