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专题 > 正文

河南省国家级信息产业园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4:04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网站

  2006年8月4日,由河南省信息产业厅主办,郑州市信息化办公室承办的河南省国家级信息产业园(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市召开。

  会议由河南省信息产业厅张震宇副厅长主持。郑州市胡荃副市长致欢迎词;四个国家级产业园区的领导介绍了园区的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省发改委副主任冯树杰宣读了《河南省信息产业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河南省电子信息产业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并就我省信息产业园区建设开发问题作了指示;最后苏福功厅长发表了重要讲话。

     苏厅长肯定了园区建设取得的进展和成绩:突出产业特色,高起点编制了“十一五”规划,为产业园有序健康发展奠定基础;各产业园区注重自主创新,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批新项目陆续投产或开工建设;园区管理职能日趋完善,服务协调功能得到加强;各市加大对产业园建设支持力度,新的政策措施相继出台;做好了省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的认定准备工作。

      苏厅长还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由于安彩集团效益大幅度下滑,不仅严重影响了安阳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也影响了全省电子信息产业的整体效益和增速。二是部分重点项目工程进展缓慢,有的项目虽已建成投产,但尚未形成规模化。三是个别产业园管理体制还未理顺,专职管理机构、人员编制仍未得到落实。四是对外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还须进一步加大力度。

     苏厅长强调:下半年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加大产业园基地建设力度,坚决实施重点项目带动和强化招商引资双轮驱动战略,紧紧抓住大项目建设不放,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增强产业园基地的管理协调和服务功能,完善投资环境,提升产业聚集度和辐射带动效应,充分发挥产业园、基地在我省信息产业的乃至高新技术产业的主力军作用,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十一五”开门红。

     会后,四个国家级产业园区和洛阳、焦作、鹤壁、南阳等市的30余位代表参观了郑州高新区软件园、郑州威克姆公司、郑州辉煌科技、河南数字认证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