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伪名牌手机暗抢市场 月销量超国产正牌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9:50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周健森

  在马甸邮市一家商户的柜台,一款折叠手机的外观看上去普普通通,摸上去手感甚至有些粗糙,外包装上的功能说明却很唬人:“MP4影院、MP3音乐、超大内存U盘”。除了这款“龙腾手机”,另外一款名为“影霸”的手机也被商家称作是“中电出品”。

  按照邮市商家的报价,这些手机的售价大多在800元至900元之间,最贵的所谓“商务手机”售价也不过只有1500元。而在与邮市一街之隔的大中电器,相同配置的正牌手机,其售价至少在2400元左右。

  但接通电源后,这部名为“影霸”的手机显示的画面居然与屏幕框出现了错位。当记者提出想查验手机的入网证号时,却被对方以电池电量不足为由而拒绝。在马甸邮市,同时经营此类手机的柜台有五六家,出售的手机品牌名称却有二三十种之多,几乎所有的商家都宣称,他们的手机是“中电出品的名牌手机。”

  “在中电的产品目录上,并没有您所提供的手机品牌及型号。”当记者致电中电方面进行求证时,中电相关负责人答复称,对于这些手机的来历他们并不知情。

  “这是一种俗称‘白板机’的劣质拼装手机。”信产部一位负责受理手机质量投诉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用于拼装这种手机的外壳、

液晶屏、排线、芯片等零件,在很多地下市场都可以买到,很容易便可以手工拼装起来,根本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即使按照不到千元出售“拼装机”,每售出一部手机仍然有40%的暴利可赚。

  面对“伪名牌手机”发起的“暗战”,知名手机销售商金飞鸿有关人士分析说,这种“伪名牌手机”在正规市场根本不可能现身,只会集中于木樨园、公主坟或西直门这些地区,或邮市这样的非正规市场。“只要消费者不去那里购买手机,不用担心会受骗。”一家

国产手机厂商负责人的态度却并不乐观。据他告知,在一些良莠不齐的手机销售集散地,“伪名牌手机”的月销量可达到5万部之多,“这甚至超出了一些国产正牌手机的销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