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防盗软件钓出手机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4:38 北京晨报
科技时代_防盗软件钓出手机贼
我的手机无论到谁手里都能给我发信息。朱江/漫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被盗手机可自动发送新号码给原机主

  晨报讯(记者 郝涛 通讯员 赵德印 高军华)因为手机上装了一个小软件,致使手机被人偷走后仍能联系到失主,并亲手将偷手机的窃贼抓获。近日,顺义警方依法处理了一名在洗浴中心盗窃顾客手机的嫌疑人。

  2006年6月12日凌晨2时许,小军到某洗浴中心洗澡,发现装在裤兜里的诺基亚手机丢了。小军没有急着报案,而是想自己抓贼。原来,小军有两部手机,他在两部手机上都安装了一个软件,一旦手机丢失后,对方如果将原手机卡换掉后再使用,这个手机就会自动往小军的另一部手机上发短信,另一部手机就会显示已丢的手机换成了什么号码。第二天,小军接到短信,显示丢失的手机已被换卡,第三天,他又接到短信,已丢的手机再次被换卡。

  6月19日,小军想出了一个引蛇出洞的办法。他给对方打电话说:“我是物流公司的,有一个邮包,你过来拿一下。”然后,小军约了朋友刘洋等三人到约定地点等那个人。后来,终于来了一个小伙子,即犯罪嫌疑人辛某,小军三人把辛某带到了当地派出所,他才供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目前,顺义公安分局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辛某提请逮捕。

  记者了解到,目前网络上流行许多手机防盗软件,像“Phone Security”、“S60”等。这些防盗软件主要有以下功能:一种是机主安装并且设置密码保护后,一旦手机被盗或者遗失,该软件不仅能悄悄地将手机持有者新换的卡号发送给你指定的手机,而且失主可以根据获得的手机号码,用短信发送控制命令锁闭手机,软件锁闭后手机将无法操作。另一种是手机被偷或遗失,用户可以通过发送短信,使手机上锁并发出警报,同时显示一行可预先设定的固定文字。

  民警提示,手机防盗软件的功能不可小视。小贼偷到手机之后,通常只有以下三种做法:更改SIM卡,换掉SIM卡,没有更改或更换SIM卡,而这些伎俩都在手机防盗软件的控制范围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