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全球1/8手机产自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4:17 信息时报

  新华社电 深圳市无线电行业协会手机专业委员会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共有手机生产商近百家,预计今年全市手机产量将突破1亿部。

  这个数字意味着,全国每3部手机、全球每8部手机中,就有1部产自深圳,深圳已成全世界手机制造量最大的城市之一。

  据统计,深圳主要的手机生产企业有20多家,占全

  国30%以上,国内约1/3的品牌手机总部设在深圳,诸多国外知名品牌手机也选择在深圳制造。

  来自企业的数据显示,富士康为诺基亚、摩托罗拉代工手机年产量达1500万部,三星、飞利浦深圳生产基地年产量均超过1000万部。预计年底之前,手机新锐奥克斯将在深启动投资逾亿元、拥有3000名员工的新生产基地,可再添1000万部的年产量。

  手机生产厂商之所以在此云集,除了无可替代的营商环境外,深圳完整的手机零件产业链、造型设计链和销售渠道,都为其提供了发展空间。在深圳,半小时内就可以电话采购到手机的所有组装零件。仅手机设计公司,深圳就有逾百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