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手机广告缺标准 分众传媒称仍依赖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0:2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8月7日北京报道(文/张岚):手机广告提供商表示,手机广告的市场将会超过有线互联网广告市场,而且这一市场的成长速度也将超过互联网。

  正在这一市场开拓的分众无线公司发言人、总裁助理文力称,这个时间将会很快到来,或许就在未来两三年之内。

  早些时候,分众无线CEO徐茂栋曾对媒体表示,明年分众无线手机广告销售额将超过目前最大互联网广告代理公司,有望达到5亿元。而一家以广告收入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独立WAP站点3G门户则表示,其每月的广告收入已经超过百万,年底希望实现月收入300-400万。

  文力认为,手机用户与手机上网人数的不断增加,使手机广告市场拥有互联网所不具备的巨大用户群体,而手机在未来将会成为中国用户了解信息的首要渠道。邻国日本的经验显示,手机上网人数超过电脑上网用户数,手机成为了解信息的主要渠道。

  解读与运营商关系

  业界把2006年称为手机广告的元年。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相继宣布进军手机广告市场,与此同时,分众今年3月也正式宣布投身手机广告市场。凭借在楼宇广告市场大获成功成为新传媒寡头的分众此次进军手机广告市场,也被媒体视为,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相并列的“三国演义”。

  不过,把自己视为手机广告提供商角色的文力坚决不同意这一说法。他说,“我们跟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不在一个级别上去对比,都是手机广告产业链上的扮演不同角色,共同打造一个健康的产业链,打造一个新的价值链,我们之间是完全合作的伙伴关系。”

  据悉,目前分众无线仍在与两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进行的合作沟通。无论是运营商WAP站点还是直告广告产品都依赖与运营商的合作。

  目前,分众无线所推出的两大产品分别是点告和直告。点告,是点对点广告,通过无线互联网站将客户的广告精确的投放到某个潜在消费者手机上的定点广告投放模式。包括QQ、空中网、3G门户、WAP天下等30多家独立WAP站点成为分众无线战略伙伴。直告,是手机直投广告的,建立在手机用户许可的前提下的,将广告直接投放到用户手机上的定点广告投放模式。

  手机广告需要标准

  虽然对手机广告市场的前景持乐观看法,虽然已经有

宝马、奔驰、李宁等知名品牌开始把手机作为新的广告平台进行无线营销的新尝试。但是文力仍然指出,手机广告市场仍然处于刚刚的起步阶段,广告主对于手机媒体的认识还需要一个过程。

  手机广告与互联网广告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手机这个媒体是一个私人媒体,手机这个界面是一个很小的界面,我们分众无线认为手机广告是带有很强技术性的广告,未来的手机广告就是定点广告,定点精准营销的概念,这就是未来手机广告的标准;这个标准包括产品形式的标准、应用标准、技术标准、效果评估标准等。

  “一个用户每天接触多少广告,这要有个标准,如果用户每天看到很多广告,用户也会反感。文字链接多少个字内合适,图片广告多大,流媒体广告的大小格式,手机广告页面多大合适等等,这些都需要一个标准,一个让广告主很清晰判断衡量广告效果的标准。

  在政策上,什么样的企业可以经营手机广告,以保证规范化经营。这些都需要的一个标准,现在市场还有些不规范”。文力补充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