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电信投诉居高不下 照摄像产品投诉增幅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8:32 每日经济新闻

  黄清燕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徐汇区消保委公布了上半年其督办的39家外部联网企业处理投诉的情况,并且通告了投诉前十的企业。上海电信帐务中心成为投诉大户,消保委接受投诉247件;上海橡果经贸发展有限公司有234件投诉;三星电子(北京)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128件;上海太平洋电子咨询有限公司103件;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92件;上海诚达百货商业
有限公司(好又多)78件;上海百脑汇电子信息有限公司72件;上海筑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60件;上海港汇广场45件;上海太平洋百货有限公司38件。

  从商品类投诉来看,计算机类产品、通讯类产品在数量上首当其冲,而照摄像类产品投诉增幅最大,同比增长98.2%。徐汇区消保委员负责人表示,主要是由于索尼问题相机召回事件导致大量投诉。中消协提供的全国数据也反映出商品类质量投诉增幅最大的是照相摄像类产品。目前数码产品进入市场势头迅猛,更新换代速度极快,但还没有相关“三包”规定,一些企业趁机钻空子。

  视听产品类投诉增长较快,同比增长63.1%。视听产品类的投诉主要集中在mp3数码随身听上。

  在服务方面,排名居前的为销售、电信服务(256件),占17%。互联网投诉同比增长84.8%,问题主要集中在

网络游戏作弊封号、游戏玩家虚拟物品财产丢失以及宽带网络接入速度等。

  销售类投诉同比增长66.3%。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电视直销、邮购方面。由于此类消费方式的特殊性,消费者往往只看电视、互联网或杂志广告的宣传,无法事先直接接触产品。徐汇区消保委建议消费者在进行此类方式时一定要了解所购商品的详细情况,并选择一些诚信度较高、口碑较好的商家进行交易。在交易时尽量选择货到付款或第三方平台付款,这样交易才有保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