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印度电信跳跃式发展 收费低发展速度仅次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8:0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6日专电美国《商业周刊》网站近日发表文章称,印度电信市场已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之一,给国际手机制造商带来无限商机。

  这篇题为《印度的大跃进?》的文章说,目前印度无线通信市场的发展速度仅次于中国,居世界第二位。在过去两年里,印度的手机拥有量翻了一番,每月新增手机用户数百万。印度信息技术和通信部明年的目标是使手机用户达到2.5亿,同时让移动服务覆盖全国85\
%的地区。

  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印度逐步降低了国内通信服务收费,如今印度的移动话费平均每分钟仅为2美分。近年来,印度国内一些无线运营商提供新型预付费套餐,造成单位用户平均通话收入下滑,但这些运营商仍在盈利。据悉,宝莱坞音乐下载在印度大城市十分流行,单曲收费一般为每首25美分,每天下载量约为100万次。

  文章说,目前世界各大手机制造商正积极将目标转向印度。诺基亚已成为印度手机市场领头羊,占有63%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的是LG(13%)、摩托罗拉(8.5%)和三星(3.5%)。印度手机用户很看重产品价格,例如,诺基亚在印度销售的机型约有45款,但最畅销的是1100这款基础机型,其售价仅为44美元。

  今年10月,摩托罗拉公司将在印度推出一款价格低于30美元的手机。摩托罗拉公司还与印度当地公司签订协议,准备成立一家从事电信网络建设、管理和维护的合资企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