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宽带服务出现地区差异 政府法规是主导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11:0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欧洲宽带服务家庭用户数量将在四年内增长到1.08亿户。Strategy Analytics公司伦敦办公室的高级分析师马丁欧诺森声称:“我们预计互联网和宽带服务将渗入到人们家庭生活和社交活动的方方面面中去。”

  宽带因特网接入对于消费者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件遥远的事情,在美国和西欧国家,它已经成为互联网接入服务中的主流。然而,各地的服务质量却广泛地存在着差异。

  波士顿IT咨询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公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全球各地宽带因特网接入服务的增长情况各不相同,但是影响这项技术推广的决定性因素却都一样,那就是市场竞争。

  Strategy Analytics公司伦敦办公室的高级分析师马丁欧诺森说:“在宽带上网服务普及率高的国家,提供DSL服务的各电信公司与其他宽带服务供应商如有线电视运营商和TVF运营商之间对重要设施的竞争也相对更激烈一些。”

  他说,政府法规政策的干预即可以推动也可以阻碍宽带服务的推广和发展。欧诺森指出:“法规政策鼓励不同的DSL服务供应商之间展开公平竞争,促进各服务商提高宽带服务的速度,开发新服务如

网络电话和网络电视等。”

  预计明年整个欧洲又将新增1600万宽带服务家庭用户,整个欧洲的宽带服务家庭用户总数将达到7320万户。欧洲宽带服务家庭用户数量将在四年内增长到1.08亿户。

  这些统计数据与美国宽带服务普及数据大致上差不多。据皮尤因特网调查显示,截至2005年年底的时候,美国乡村地区成年人的家庭宽带上网普及率为24%,城市地区成年人的家庭宽带上网普及率为39%。 那已经推动了美国媒体界的变革。

  据皮尤研究中心称,在2006年,三分之一的美国人一般会选择上网看新闻;而在1996年时只有五十分之一的美国人这么做,这主要是因为宽带服务的增长造成的。

  欧诺森宣称:“我们预计互联网和宽带服务将渗入到人们家庭生活和社交活动的方方面面中去。”

  有线电视公司也对宽带服务的推广发展起到了推动辅助作用,每天都有许多新用户加入到宽带服务中来。

  作者:王飞

  虽然布什总统在2004年竞选总统连任时承诺如果他连任总统,将支持宽带服务的发展,但是美国宽带接入服务的质量仍然落后于欧洲国家。商业畅销书籍作者、Demopoulos AssociatesIT顾问公司的创始人泰德泽莫普洛斯说:“美国和加拿大的许多地方还没有宽带接入服务。 ”

  泽莫普洛斯说,他经常因公务外出,在旅途过程中,他经常碰到宽带服务无法使用的情况。比如上个月在一家大型酒店,宽带上网的速度居然出奇地慢,甚至连拨号上网的速度都达不到。 而在纽约市附近的一家酒店中,连续24个小时都无法使用宽带上网服务。

  而在波士顿以北45分钟车程的他自己的办公室里,宽带服务似乎每天下午都会中断至少10分钟,而且好象没人能够解决那个问题或者分析出问题的所在。

  但是,这种情况也许正在慢慢变化。随着宽带服务用户总数的增加,许多开发商都开始在新用户和服务中加入新技术。 许多准备买房子的人都开始将宽带作为购买房子时考虑的一项要素。

房地产开发商Pulte Homes公司的发言人称,公司正在与Verizon公司和AT&T公司等宽带服务运营商合作,在新建的许多社区中实施光纤入户工程。

  在其他地区,运营商们积极推出无线宽带业务以满足美国消费者的需求。 芝加哥的CableMatrix Technologies公司正在与Vcom公司合作,通过WiMax连接为消费者提供宽带上网服务。

  但是,就象在欧洲一样,本地、州和联邦各级政府必须协助参与宽带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在纽约州,当州长乔治帕塔基签署了参议员乔治H.温勒JR.倡导的立法草案之后,纽约乡镇地区的宽带互联网接入服务就从设想阶段进入了公共政策领域。

  据温勒称,新法案将把宽带互联网接入服务扩展到纽约乡镇地区,带动这些乡镇地区的经济发展。

  温勒补充说,纽约州开发公司将在明年1月1日提出实施该宽带服务普及计划的最佳公司的推荐意见。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