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iSuppli称IPTV订户2010年将增长至6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9:57 计世网

  Donna 编译

  计世网消息限据来自市场调研厂商iSuppli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四发表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预计到2010年,IPTV将会吸引到6300万订户,这一数量与其上年相比将会增长26倍。

  据iSuppli公司表示,预计最大数量的增长将是明年,那时订户数量的增长将达到1500万,是2006年总数量的3倍。据iSuppli公司多媒体内容和服务业务部门的副总裁马克表示,这一增长的即将发生是由于许多电信巨头纷纷进入了IPTV市场。

  据他表示,通过2004年、2005年和2006年的部分时间里,仅仅有小型运营商在个别地区推出服务。那么到2006年和2007年时,已经有诸如Verizon和AT&T等大型的运营商开始提供IPTV,而且一些国际市场上的运营商也进入了这一市场。马克还表示,随着业界巨头的进入,这一产业将从提供基本的话音、视频和数据等独立的服务发展到整合型服务和包括更大的交互性服务,据预测,IPTV市场将由当前的不到20亿美元增长至270亿美元。而视频服务将是IPTV产业收入中最大的一块儿馅饼,几乎占到了87%。那些IPTV的视频服务将不仅仅局限于电视网络和有线电视节目,还将包括诸如用户提供的内容等。

  IPTV与传统的电视节目相比能够提供交互性、跨多个平台的整合型和增强性的服务。交互功能能够包括

电子商务、通讯和电子投票等。马克预想的增强性服务包括点播游戏、音乐和家庭网络管理。预计IPTV运营商在未来的4年后在媒体服务和广告方面所获得的收入将占到270亿美元的14%,而当前的这一比例还不到7%。

  据马克表示,IPTV将会改变广告客户的观点,IPTV运营商将会逐渐地发现提供交互式广告的方法,使广告收视率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