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四川联通即将推出实时发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9: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以往,消费者在通信营业厅缴纳费用的时候,营业厅只能出具一张预存话费收据,发票只能在下个月出账后才能打印获得,让很多消费者感到不太方便。从8月6日起,四川联通将首次打破通信行业的传统模式,推出新版客户发票。据了解,随着新版发票的推出,消费者到任何一个联通营业厅缴费之后,都可以立即领取全额发票,传统的手机月结发票制将面临淘汰。

  实时发票更方便

  据了解,传统的手机话费月结发票,只能在运营商月底结算之后才能打印,一些需要当月发票报销的用户感觉非常不方便。成都某外资企业员工陈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公司规定的话费报销时间与运营商出账周期不一致,每次我都要等到下个月才能打印上月的发票,报销总是要拖上一个月。而且,每月都要跑两趟营业厅,交钱一次,打发票一次,太麻烦了。”

  据四川联通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版发票具有“实时”性,像陈先生这种用户,以后每月就只需来营业厅一次,缴费后立即就能领取到全额发票。消费者缴多少费,立即领取多少金额的发票,通信消费变得跟商场购物一样放心便利。同时,也没有每月5号之后的时间限制,用户查账报账更及时、更方便。即使客户一次缴纳半年以上的预存话费,也不用每月消费后再逐月打印发票,而是存话费后立即领取全部发票。而且,用户在四川联通任何一个营业厅均可办理,非常方便。

  账单也在发票上

  现在用手机玩短信、上网、炫铃等新业务的用户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包月费、流量费,让很多用户搞不太清楚自己每个月的手机话费账单的内容。针对消费者这方面的疑虑,联通特别在新版发票中,增加了收费项目明细账单,客户定制的每一项业务名称、每一笔通信消费都将被分门别类地列出来。

  据联通工作人员介绍,新版发票被特别分成了左右两栏,左边一栏为发票的金额,右边一栏为用户上月话费的明细账单。这样一来方便了客户报账,二来便于客户保存自己的通话账单。即使客户提前支取了发票,每月也可以来营业厅打印明细账单。明细账单上除了显示常规的月租费,来电显示费,短信费等外,用户定制的所有服务使用费都将被一一罗列,如:掌上股市业务上网费、炫铃使用费等等。用户可以清楚地查询到自己每个月到底使用了哪些手机业务,每笔业务的具体收费情况。此外,还特别增加了“优惠赠送”明细和“账户余额”明细,真正让每个消费者感受到“明明白白消费”。

  业界人士指出,四川联通新版客户发票的全新面市,是对传统通信缴费和记账方式的升级,也是对通信行业传统缴费方式的一项重大突破。对于消费者来说,让客户有了更多的服务选择:预存话费客户,缴费后立即就可以领取预存款全额的发票,消费更加放心。

  记者张庆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