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手机广告市场起步 专家建议加强行业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6:3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8月3日北京报道(文/张岚):海外研究机构的数字预测,在今年之前,全球移动广告的营收就将达到160亿美元。但无庸质疑,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市场,中国的手机广告市场才刚刚起步。

  尽管中国著名的免费WAP站点3G门户的负责人张向东在本周透露,3G门户每月来自无线广告的收入超过百万。而分众无线也已经提出,明年手机广告销售额超过5亿的目标。

  但分析师仍认为,不管是广告主、广告公司还是消费者,对手机广告的认识都还停留在比较浅的层次,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而解决好“广告资讯信息传播”和“避免搔扰侵犯隐私”的矛盾,必须有一个阶段的发展,各方面的利益得到均衡,达到正循环,这个新兴媒体的广告市场才会到达临界点而形成爆发。

  InStat China世达研究总经理殷建松在接受CNET记者采访时表示,用户对手机广告的接受,需要时间,毕竟手机是一种个人隐私性的物品,不愿意让别人来粗暴地干涉。但由于太多非法短信广告公司的存在,造成整个行业背负上不良声誉,使得真正优秀的公司也要承受这种行业之罪,付出不少的代价。

  殷建松告诉记者,只有做到行业自律,建立良好的行业形象,才会逐渐走出非法短信的阴影。另外,WAP与手机内置的广告发布形式,也是手机广告重获发展的机会所在。

  殷建松认为,未来手机广告的市场空间是很大的。但是从事这一业务的广告公司,必须注重广告在整个公司的营销过程中仅仅是一个环节,需要把互动营销的各个环节的细节执行好,唯有这样的公司才能在未来有比较大的作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