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思科搭台伙伴唱戏 统一通信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5:52 电脑商报

  CPW 电脑商报 张戈

  【电脑商网专稿】汤姆·克鲁斯一拳击倒了影片的二号反派,夺走他的手机,拨通远在美国IMF总部的电脑专家,在短短数分钟内就找到了被绑架的新婚妻子朱莉娅。这是正在热播的《谍中谍3》中的一幕,与汤姆·克鲁斯并肩作战的幕后英雄就是思科统一通信IP电话。7月25日,这个最新好莱坞大片《谍中谍3》中的通信系统展现在中国公众面前。

  统一通信让世界变“平”

  早在1999年,思科就进入了IP语音市场,截止到2006年6月,思科公司已向全球的企业客户销售出了800万部IP电话系统,在全球拥有超过3万个企业语音客户,其中已经有80多个客户部署了超过五千部IP电话。思科每天都要更换将近1.2万部传统电话。

  此次,思科统一通信进一步拓展了IP通信概念,将形形色色的通信终端设备与固网、互联网、有线、卫星、移动等多个网络联结在一起,令语音、视频、数据和移动“四网合一”。它甚至能够识别联系人的状态,帮助用户选择此时此地最准确有效的通信方式。

  合作伙伴唱主角

  目前,业界普遍认为在统一通信市场中竞争的不是技术,而是应用。因此,思科在推出统一通信产品的同时还邀请合作伙伴进行了应用演示。东柏软件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客户经理李伟表示,思科统一通信包括移动办公、终端应用、统一消息、智能通信、虚拟会议、客户服务。这其实是为合作伙伴提供了一个基础平台,合作伙伴基于基础平台开发应用平台,应用平台可以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如果有特殊行业需求还可有针对性地进行二次开发。

  SimipliCTI软件有限责任公司与思科有近十年的合作历史。该公司大中国区总经理张帆表示,之前,Simipli与思科的合作主要集中在呼叫中心领域,近几年已经扩展到其他领域,销售方式也有所变化,主要的合作方式是与行业方案商联合研发,共同拓展用户。

  据了解,思科为配合合作伙伴推广统一通信,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首先,思科成立了独立的统一通信销售团队;同时,思科对统一通信的渠道政策和产品价格也都进行了调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