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日本软银携手摩托罗拉启动WiMAX试验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4:22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7月24日,摩托罗拉宣布,该公司已经与日本软银集团签署了在东京部署WiMAX无线城域网试验网络的合作协议。

  摩托罗拉将提供端到端的试验网络系统,其中包括基站、接入网以及WiMAX移动手持终端。通过该试验网,日本软银集团将对WiMAX作为无线宽带技术的性能和效率,以及对WiMAX集成到现有不断增长的电信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中的可能性展开评估。

  日本软银集团旨在利用移动通信、固网通信以及固网宽带服务为日本用户提供无缝移动通信业务。集团于2006年4月收购了日本第三大移动服务运营商VodafoneK.K.。目前,日本软银集团在日本拥有的固网和移动通信用户数量超过2600万。

  该试验网将于2006年9月正式启动,在为期5个月的周期里将集中测试WiMAX在2.5GHz频段上的吞吐量和覆盖范围方面的系统性能,以及基站之间的切换速度。

  摩托罗拉将部署5个WiMAX基站和25个WiMAX手持终端的样机。该测试还将展示摩托罗拉WiMAX解决方案的MIMO(多入多出) 能力,即支持多天线电信系统、更大的数据吞吐量和覆盖范围。摩托罗拉还将通过在整个WiMAX试验网期间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与软银共享其在无线宽带领域的经验。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