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市场报:投资通讯专业市场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0:41 人民网-市场报

  专业市场比较讲究成行成市,越是有规模,越是扎堆经营,越有生意。

  饶兰静

  日前,继远望数码城进驻华强南商圈之后,广东深圳通讯专业市场巨头——通天地入驻华强南,整体经营通天地飞扬通讯城,意欲打造华强南通讯专业市场旗舰品牌。 对此,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华强南商圈的崛起乃大势所趋,手机通讯专业市场将成为华强南商圈成长的直接推动力,对于错过华强北商铺淘金潮的投资者,华强南所孕育的巨大投资空间将使更多的投资者分享华强南商圈所带来的投资回报。

  华强商圈越做越强

  深圳华强商业区年营业额280亿元,日人流50万人,截至到2005年底的统计资料显示,华强商圈已有各类专业市场23个,面积超过全市总量的1/5其中经营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场就达到14家,成为电子配套、家电、珠宝、钟表、服装等专业市场聚集的商业旺区。可以说,把华强商圈称作深圳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超级商圈毫不为过。 由深圳市国野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飞扬时代通讯城,首层商铺发售的消息一传出,前来咨询的人就络绎不绝。项目代理商置业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飞扬时代通讯城定位于手机通讯专业市场,总规模1.1万多平方米,不仅吸引了投资者的密切关注,更有很多商家表示了入驻意向。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对飞扬时代通讯城的高度关注,实际上反映了华强商圈整体实力的增强。

  通讯专业市场看好

  华强商圈之所以在短短的20多年发展成为深圳乃至全国知名的超级大商圈,除了得益于优越的区位以及政府的扶持,更有赖于其在国际、国内知名的“电子第一街”的定位,不断将专业市场做大做强,形成规模效应和品牌优势。华强商圈现有店铺租金普遍都在800元/平方米以上,而专业市场的电子通讯类更可高达2000至3000元/平方米,是投资华强商圈首先要看好的行业。从区位上分析,华强商圈电子通讯分布以深南路北侧重电子元件、深南路南侧重手机通讯为特点。

  一般专业市场比较讲究成行成市,越是有规模,越是扎堆经营,越有生意。目前电子通讯行业在华强商圈发展已相当成熟,辐射全国市场,前景相当看好。通天地之所以会强势进驻飞扬时代通讯城,一方面是看中了项目所在区位的发展前景;另一方面也正是对“北旺电子,南兴通讯”的市场趋势的认可。 国野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飞扬时代通讯城由通天地通讯市场统一经营管理,将有助于打造华强南手机通讯市场旗舰店,据了解,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内,登记商户就已超过4000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