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分析师下调UT斯达康评级 股价应声大跌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8: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2日(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贝尔斯登分析师埃文·厄尔兰森(Evan Erlanson)本周三下调了UT斯达康股票评级,原因是该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持续下滑,而且短期内没有反弹的迹象。受此影响,UT斯达康股价在纳斯达克下跌0.63美元,报收7.09美元,跌幅为8.16%。

  厄尔兰森将UT斯达康股票评级由“一般市场表现”(Peer Perform)下调为“弱于大
盘”(Underperform)。他在研究报告中称,UT斯达康所有的盈利部门的业绩都出现了“大幅度、持续下滑”。UT斯达康过去主要在中国市场销售产品和系统,但近一段时间一直致力于向全球市场扩张。

  厄尔兰森表示,他预计UT斯达康主要盈利部门的业绩未来两年将出现大幅度下滑。他特别指出,UT斯达康

小灵通手机和基础设施部门2005年在公司毛利润中所占比例为45%,今年第一季度这一比例达到81%。UT斯达康的移动网络系统主要应用于中国、日本和中国台湾等市场。

  厄尔兰森称,由于面临各种挑战,UT斯达康手机和基础设施部门的营收未来两年将持续下滑。受设备过剩、新技术标准以及小灵通用户人数增长减缓等因素的影响,也许两年后UT斯达康来自这一部门的营收可以忽略不计。与此同时,UT斯达康非小灵通业务今年之内无望实现盈利。他说:“UT斯达康的重要增长领域,例如手机和IPTV业务,2006年和2007年很难给公司利润带来实质性的影响。”

  厄尔兰森还表示:“在‘拥挤’的中高端手机市场,UT斯达康可能会面临困境。在竞争日趋激烈IPTV市场,UT斯达康的日本相关营收正在下滑,中国市场则依然艰难,同时大多数国际市场都面临着厂商过剩的局面。” Thomson Financial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UT斯达康2006年每股亏损1美元,2007年每股亏损35美分。(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