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域名.mobi下月26日开放注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3:44  南方新闻网

  新添万网、奇虎两家合作伙伴,提供域名注册服务

  本报讯 (记者方南)近日,在全球范围内专门为手机而设立的域名管理机构.mobi公司宣布,如同网民熟悉的.com域名一样,未来手机上网将采用新的域名体系.mobi。据了解,目前已有许多知名企业注册了.mobi域名。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从9月26日开始,将对大众开放注册。

  注册用户已逾9000

  据介绍,“.Mobi公司”是mTLD顶级域名有限公司的非正式名称。该公司是一家合资企业,总部位于爱尔兰都柏林。该公司主要提供移动互联网注册服务,拥有.mobi顶级域名的管理权,ICA NN(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指定其为.mobi域名的全球注册机构。.Mobi公司的股东则由13家全球电信行业巨头公司组成,包括Google、诺基亚等等。目前已有9000多家全球知名公司注册.mobi手机域名。中国移动已经注册了19个商标的.mobi域名。

  将在国内发展3-4家代理

  来访中国的爱德华兹同时公布,中国万网公司和奇虎公司将成为.mobi公司在国内的合作伙伴,两家公司均在一个月前与.mobi公司签订代理协议。其中,中国万网将主要提供域名注册服务;据了解,奇虎和万网公司是.mobi进入中国业务伙伴之一,该公司将选取3到4家公司来帮助其发展新域名受理业务。事实上早在今年4月,国内另一家企业新网互联便对外宣称已经得到了.mobi手机域名管理机构mTLD以及全球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的授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