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多业务平台支撑企业信息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8:51 中国电子报

  -本报记者 赵霞

  互联网应用的高速增长带动了电信运营商增值业务的发展。在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的过程中,中国联通互联网业务的优势如何发挥?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中国联通正在以中小企业信息化为突破点,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互联网专线和信息化应用。联通有关人士认为,行业信息化是大势所趋,无论是性价比还是用户ARPU值,中小企业市场的潜力
都很巨大。

  创新平台力促融合应用

  中国联通互联网服务的特色在于拥有多业务统一网络平台China Uninet,该平台率先实现了在一个物理网络平台上同时提供语音、数据、视频、互联网等各种具有不同质量保证要求的各种电信业务。在电信界和IT界,这无疑是一项“创举”。

  记者了解到,China Uninet之所以在运行中一直保持着优良的性能,是因为它实现了多方面的突破和创新。

  首先,它克服了路由器技术解决不了的QoS和ATM技术不适应IP应用的局限,将路由技术、ATM流量控制工程及OAM技术通过MPLS技术进行了无缝融合,将路由器和ATM均改造成为具有新功能的网络设备,适应了大量的IP类应用并保证了IP技术端到端的QoS;其次,首次将不同的电信业务在逻辑上设计成不同的虚拟专网,以适应不同的路由机制和QoS保证机制,实现了在一个物理网络平台上提供多种业务的目的,达到并超过了各自独立建网的质量水平;第三,将基于有QoS保证的IP技术的多种业务从网络延伸到用户端,率先提出并实施了呼叫控制管理(CCM)和业务接入控制点(SACP)的城域综合业务网络结构和相应标准;第四,针对网络的可扩展性、稳定性等问题采取分区设计等一系列特殊的技术措施,使得网络真正达到电信级水平。

  目前,China Uninet在中国已经覆盖了超过350个城市。在这个网络平台上可以承载话音、传统数据(帧中继、电路仿真等)、互联网、视频以及CDMA 1X移动数据等多种业务,业务量也已达到电信级水平。

  另据了解,China Uninet还为

中国联通的3G业务做好了网络准备,可以非常方便地为用户提供多种类应用的虚拟专网服务。有关专家认为,China Uninet是向NGN演进中的一次成功的大规模实践,为我国向下一代网络演进以及“三网融合”提供了一条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

  “宝视通”实现面对面沟通

  针对分支机构较多、会议需求较为频繁的企业,中国联通推出了组建内部视讯网的业务——“宝视通”宽带视讯业务。该业务基于多业务统一网络平台China Uninet,可同时传送语音、图像、图文信息。

  据了解,“宝视通”业务采用H.323技术体制,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基于IP技术的公用电视会议网。用户自购或租用终端设备,通过专线或宽带网方式接入联通视讯网,即可随时召开视讯会议。对于安全需求比较高的单位,只要开通VPN方式,就可实现保密。而针对规模较小、会议较少的企业,联通则推出了酒店会议室出租服务。

  与传统电视会议系统相比,“宝视通”在设备投资、通信质量、易用性、服务多样性、一线多用等方面都有优势。

  首先,节约费用。与自行组建视讯专网相比,“宝视通”视讯会议业务无需投资购置MCU交换设备,用户只要花费不多的费用购置视讯终端设备,再具备宽带接入的条件,就可以通过中国联通的公众视讯网络接入“宝视通”。

  其次,画面质量优良,终端音质及图像清晰连续。

  第三,“宝视通”操作非常简便,一分钟即可完成组会。用户通过Web浏览器即可方便地召开全省、全国乃至世界范围的多点会议。“宝视通”为用户提供了会议预约、会议控制、会议信息查询和费用信息查询等多项功能。

  第四,“宝视通”的功能比传统电视会议系统要丰富。“宝视通”可以召开多组会议且互不影响,可以实现多画面、画中画等多种功能。“一线多用”使用户接入“宝视通”专线的同时还可以用于互联网业务和IP电话业务等业务,减少了线路的闲置,提高了利用率。此外,互通性好也是“宝视通”的一大优势。“宝视通”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与其他用户召开视讯会议(点对点或多点),大大方便了不同企业用户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