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百度同天抢推搜索新品 市场争斗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9:00 华夏时报

  “百度指数”与“谷歌趋势”开打关键词指数搜索

  本报记者 刘琪莉 报道 昨日上午,Google (谷歌)宣布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中文版正式上线。下午,百度也宣布,其“百度指数”产品进行升级并全新上线。

  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通过分析Google(谷歌)全球数以十亿计的搜索结果,告诉用
户某一搜索关键词在Google被搜索的频率和相关统计数据。根据这些数据,用户就可以知道哪些关键词是全球最热门的。而“百度指数”则跟百度风云榜和风向标等产品类似,让网民了解到各个关键词被搜索的次数。

  由此看来,“百度指数”与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的功能基本一致。虽说此类产品对盈利作用不大,但双方选择在同一日发布相似产品,可见在搜索领域,二者均不甘示弱。

  说起两家产品的不同之处,百度公司表示,新的“百度指数”提供了用户关注度,用户可以定制具体关键词的指数,而谷歌趋势则还没有此项服务。

  而Google则称谷歌趋势的优势在于有多个关键词比较,并包含和每个词相关的新闻链接,并且趋势分析可分区域,可以精确到具体的城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