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NEC松下签署协议 合资成立手机研发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7:39 赛迪网

  【赛迪网讯】NEC公司(简称NEC),松下电器产业有限公司(简称松下),松下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简称松下移动)签署备忘录,7月27日宣布成立新的手机研发合资公司。新公司将依据三家公司达成的协议,共同进行手机开发以及通用软、硬件平台的开发。

  新合资公司将巩固NEC和松下移动之间的现有合作,有效避免三家公司在中间件、应用软件以及硬件平台方面的重复开发,提高效率与增强开发能力,减少固定成本与变动成本的开支。在面向2010年移动通信向3.5G到3.9G技术演进的过程中,这一合作将推动NEC与松下移动构建一个坚实的技术平台,在集中优势资源推行差异化战略的同时,立足于手机功能与通信速度方面的创新前沿。

  NEC、松下以及松下移动通信计划在2006年10月初成立这家合资公司。公司的资本金为1亿日元,NEC与松下移动各持有50%的股份。

  新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以下方面:

  ·通用软件平台的规划和开发;

  ·通用硬件平台的规划和开发;

  ·通用应用中央处理器(CPU)和LSI集成系统的设计和评估;

  ·关键部件的采购、设计和评估;

  ·评估主板的设计和制造;

  ·共同开发基于以上平台的手机;

  借助合资公司,NEC在通信与计算机领域的专业技术以及松下电器在消费电子与音视频产品上的优势将得以结合,从而为两家公司创造出协同效应。

  新合资公司成立后,NEC和松下移动通信仍将使用各自的品牌,分别进行各自手机产品的规划、开发、采购、制造与销售。

  NEC、松下电器和松下移动通信在手机研发方面的合作始于2001年8月。在此合作的基础上,于2004年11月成功地向NTT DoCoMo交付了FOMA®手机。这些手机采用了由NTT DoCoMo、NEC和松下移动通信三家联合开发的基于LinxuTM

操作系统的中间件平台。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