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暑期手机市场国产手机持续低迷再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9:49 上海青年报

  暑期一直是手机产品销售的旺季,其购买主力军以学生为主,今年的情况也不例外。记者今日对迪信通、国美、永乐等手机、家电卖场进行了走访,发现7月以来手机产品的销量较之前几个月增长了30%左右,而卖得最好的就要数索爱、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多媒体及智能手机了,而国产品牌手机销量依然比较低迷,只有夏新占据近10%的市场占有率。

  本报记者 董巍 实习生 陆洁云

  多媒体、智能手机继续畅销

  其实,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多媒体及智能手机的销量就逐渐上升。据太平洋电脑城张扬店内三星专柜的销售人员介绍,来挑选智能手机的消费者大多希望手机能具备个人电脑的一些功能,不必每天携带

笔记本电脑上班,拿出手机就能轻松进行简单的事务处理。从卖场反馈的信息是,购买此类产品的用户多为年轻人,时尚似乎成为购买意愿的首要衡量标准。

  国产品牌艰难生存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硕果仅存的国产品牌只有夏新、联想、海尔等几个了。其中销量最好的是夏新,基本占了每个卖场销量的10%,最高的占到16%,这已是个不错的成绩了。下月,夏新也将推出自己的低价智能手机品牌,但目前业内对该系列产品的前景并不看好,理由是品牌效应对消费者的影响依然巨大。

  从总体上看,

国产手机的销售量还是太低,不到市场的30%。永乐家电连锁中融国际店的一位销售人员说,如今手机市场仍是海外兵团的天下,其实,在功能上的差距并不是很大,关键还是品牌效应,很多消费者来买手机都是冲着品牌好得选,这个问题也值得国内的商家注意。

  手机仍有下降空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手机价格已较今年年初下降了一些,虽然下降幅度不是很大,但随着几大海外品牌的低价战略的深入,

低价手机对中低消费群的吸引力也在继续加强。

  某国产手机厂商市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手机生产销售链中,手机销售利润的大部分留在了销售渠道。所以,他表示如果渠道与生产方在定制与捆绑合作方面增加配合,进一步降低手机流通成本的话,最终反映在销售时必然是价格的降低,而最近移动、苏宁、索爱的三方合作,以及其他一些卖场与生产厂家的定制合作就是有益的尝试。所以,他表示接下来手机降价也是必然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