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思科对垒微软统一通信春光乍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9:18 通信产业报

  汤姆·克鲁斯饰演的特工伊森·亨特以一记漂亮的直拳击倒了影片中的二号反派,夺走了他的手机,接通远在美国IMF总部的电脑专家,在短短数分钟内就找到了被绑架的新婚妻子朱莉娅的关押地点,最后的搏斗由此揭开了帷幕……这是近期热映的美国大片《谍中谍3》中的一段画面。与汤姆·克鲁斯并肩作战的就是IMF电脑专家手中的思科统一通信IP电话,正是通过它,电脑专家才得以最快的速度实现精确的卫星定位,让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变成可能。

  7月25日,这个在电影中大展拳脚的高科技产品终于走出了屏幕,展现在中国公众面前。在北京举行的“引领沟通新体验——思科统一通信高峰会”上,与参会的400多名业内人士共同体验了思科统一通信解决方案“让世界变平”的震撼力量。

  让通信像开灯一样简单

  思科统一通信其实是一套无缝集成了语音、视频、即时通信、数据等四种主要的通信方式的系统架构,通过IP网络为用户提供一个功能丰富,操作简单的通信环境,从而有效地简化业务流程、第一时间获得适当的人员和资源的支持,并降低企业运作成本,提高利润。

  据Sage数据研究机构的统计,尽管目前平均每人使用6.4种不同的通信设备,包括固定电话、手机、电邮、即时通信、办公电话等,然而企业员工仍有36%的几率无法在第一时间联系上对方。问题出在哪里?思科(中国)公司统一通信事业部总监罗军认为:没有很好的融合和协同是现有通信工具最大的弱点。“统一通信发展的目标就是要让复杂的通信变得像开灯一样简单。”他说。

  在25日的峰会上,思科成功展示了能够有效整合用户的所有沟通方式,包括电子邮件、电话、传真、即时通信整合在同一个工具上的统一通信解决方案。

  同质化困扰统一通信?

  作为一个2005年才开始形成的市场,统一通信却展现出惊人的活力。据SynergyResearch预计,2006年企业电话市场将达到49亿美元。而统一通信将使这一数字迅速增加。

  这个市场也同样不缺乏竞争对手。除了思科以外,软件巨头微软也在早些时候联合摩托罗拉、北电网络等多家终端、系统设备商高调进军统一通信市场。再加上以“融合”理念为导向的其他通信巨头,统一通信真的已经到了同质化竞争的阶段?

  网舟咨询分析师池大治认为,目前竞争还未完全展开,思科的强项在于硬件,虽然有软件化的趋势,但是其核心

竞争力仍在基于SIP的底层模块化交换上,其统一通信的概念也更像是一个平台,可以与不同的终端和应用软件做集成;而微软的优势则是上层的应用,在与硬件的集成能力上欠缺说服力。

  但是,自7月中旬微软宣布将与北电网络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合开发和销售互联网电话和通信服务后,这种差距似乎在填平。YankeeGroup分析师认为:微软和思科之间的战斗已经打响,这一交易证实了微软在IP电话市场上挑战思科的意图,思科必须在微软真正推出产品前,说服客户转向它的VoIP产品。

  拉近融合的距离

  在被视为企业市场下一个金矿的统一通信领域,思科已经利用其在IP技术领域的优势占得了先机。自1999年进入IP语音市场以来,思科已经销售了800多万部IP电话机。有数据显示,按销售收入计算,思科是全球第一大企业电话机供应商。而作为融合网络的一种形式,思科的统一通信无疑将最大限度地拉近企业网与下一代融合网络的距离。

  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林正刚在峰会上表示:“历史上每一次通信技术变革都不断降低沟通成本,拉近世界的距离,同样,今天的统一通信正是‘让世界变平’的一个重要力量。通过部署思科统一通信,企业和机构可以获得生产率的大幅提升,并为其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统一通信能带领企业网走多远?我们将拭目以待。

  爱立信大中华区副总裁布顿表示,ESP能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林正刚表示,统一通信将成为思科企业网市场的战略重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