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黑莓业务全国推介 沪上进行首次路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0:0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严丹虹

  虽然说中国联通“红草莓”的出现始终让黑莓制造商RIM公司耿耿于怀,然而照最新情况看来,真正将在中国与黑莓“玩”起市场争夺战并不是联通的红莓,而是与其同时推出的中国移动的“自有货”———手机邮箱。

  昨日,千呼万唤的中国移动“BlackBerry(即黑莓)”业务终于开始了大规模的全国推介活动,而上海则成为活动的首站路演地。活动现场,黑莓海报比比皆是,一些移动工作人员更是手持黑莓手机,对客户进行现场演示与说明。

  然而,闪亮登场的并不仅有黑莓,中国移动自主研发的一大品牌“手机邮箱”也同时亮相,两者的目标客户均双双指向了企业用户。在新闻发布会上,“手机邮箱”更是抢先于“黑莓”,成为第一个被介绍的路演内容。

  此前,中国联通打造的“红草莓”一直让黑莓产品的研发商加拿大RIM公司气愤难平。除了两者在名称上“针锋相对”之外,联通的“红草莓”在宣传时同样号称“利用PUSH技术,可以直接收发、阅读邮件”,而这一功能与“黑莓”十分相似。

  不过现在看来,RIM公司在中国的合作者、中国移动的自主品牌“手机邮箱”才更像是“黑莓”在中国市场真正的竞争者。

  记者在了解后发现,联通的“红草莓”,其主要功能还是收发邮件,它基本是基于原有“彩E”上的功能升级;而黑莓像是一个无线数据收发平台:除了同步收发邮件,还可同步收发企业各种数据信息,如报表、内部信息发送、销售数据等。

  因此从这方面来作比较,“手机邮箱”或许才更算是“黑莓”在中国的一个“对手”,虽然“黑莓”的技术会比“手机邮箱”更为成熟一些。中国移动在介绍“手机邮箱”业务时声称,除了可直接收发邮件之外,“手机邮箱”还可进行其他增值服务,如让用户在手机终端查看企业各种统计数据与报表等信息、实现用户手机与企业服务器之间信息的交互等。

  而在价格方面,“手机邮箱”资费也比“黑莓”更为低廉。同样是赠送50M的GPRS国内流量,“手机邮箱”月功能费为98元,而“黑莓”则达398元;而若是赠送400MGPRS的流量,前者月功能费为148元,后者为598元。

  “我们当然会重点推‘手机邮箱’,它可是我们的自主品牌。”上海移动内部人士如此对记者表态。

  不过该人士同时强调,两项业务虽有共同之处,但也将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手机邮箱’将主要针对中国本土企业,提供本地化服务;而BlackBerry则主要面对外资企业、跨国公司等高端企业用户。毕竟越大的企业越注重传输信息的安全性,而黑莓的安全性、可靠性方面已得到国际的认可,跨国公司人士也已习惯了使用这一服务。”他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