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松下NEC和德仪宣布将合资研发手机芯片及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9: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几天前,日本松下电气工业公司和NEC公司刚刚表示,将合资成立一个新公司研发新手机。周四,松下电工、NEC和美国德州仪器公司发表联合声明说,三家公司将合资一亿美元成立一个新公司,共同研发手机芯片和软件。

  NEC公司的总裁Kaoru Yano在周四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我们三家公司将共同研发优秀的手机产品。我们将会研发出更加优秀的芯片,从而提高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三家公司表示,合资公司的投资额为120亿日元(约合1亿美元),其中,NEC和松下电工各自持股44%,德州仪器公司持股12%。 合资公司将在八月组建完毕。

  据报道,NEC和松下电工都是第一批推出3G(WCDMA)手机的厂商之一,不过,在几年时间之后,他们在全球市场只获得几个百分点的份额,远远落后于业内巨头诺基亚、摩托罗拉和三星电子等公司。

  周四,松下电工和NEC公司也公布了有关两家公司的合资公司的详情。双方在合资公司中各自持股50%,新公司将在10月份成立,最初投资额为一亿日元。此前,两家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成立合资公司的目的是降低研发成本,因为开发带有多种复杂功能的新型手机使两家公司的研发成本急剧上升。不过,两家公司将分别用各自的品牌销售合资公司研发的新型手机。

  在今年3月底结束的2005财年里,NEC的手机销售业务因海外订货不足亏损250亿日元,预计2006财年仍将有150亿日元亏损。松下电工手机业务2005财年则亏损84亿日元。两家公司都计划大幅减少亏损的海外业务,集中力量研发高端手机产品。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