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日本开发出可记录个人电子生活的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8:2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27日电 日本第二大通信公司凯迪(KDDI)集团日前表示,该公司开发出一种可以详尽记录人们的电子生活,并允许其他人查询这些记录的服务器。

  这种“LifelogPod”可记录某人使用手机或电脑时的所有操作,包括拍照、搜索饭店、听音乐、组织旅行或理财等。其他用户可以通过了解他们的朋友和谁聊天或搜索朋友的数据(受密码保护的部分除外)来判断他们的兴趣所在。

  KDDI的发言人说:“这种‘LifelogPod’可以成为一种交友手段,是扩大社交网络的一种便利途径。你的信息与你的朋友、朋友的朋友以及更多的人的信息相连。”

  手机用户还可以把自己的日志放到这种公共服务器上,但只有那些有公共链接的人(例如有共同的朋友)才被允许获得对方的数据,素不相识的人无法进入该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