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运营商反对欧盟手机广告指令 可能影响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1:1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7月27日国际报道 许多IT厂商、手机运营商、内容提供商已经加入了与欧盟委员会试图监管在线广播相关的大讨论中。

  本周二,手机娱乐论坛(MEF )表示,通过在手机多媒体服务中采用面向传统广播的广告限制措施,《电视无国界指令》(Television without Frontiers,TVwF)修正案会限制经济增长。在接受ZDNet UK采访时,MEF 主席帕罗迪表示,如果手机被包含在主要针对线性广
告模式的指令中,当前的定义会遏止新兴的手机娱乐产业的增长。

  欧盟委员会负责数字社会和媒体事务的专员维维安上个月表示,在视频点播等新媒体中禁止过渡重复的广告应当有一个基本原则。但是,MEF 担心,这会遏止收入的增长。MEF 计划推动从“用户选择的广告”等新业务模式中生成收入的“自由化”。在“用户选择的广告”业务模式中,用户选择观看广告,以换取降价或完全免费的服务。

  目前,所有的手机视频、音乐、游戏下载服务都是由用户买单的。MEF 表示,人们会从选择看广告中受益。

  手机用户可能被铺天盖地的广告所激怒。手机宽带集团的主席麦克劳德上个月表示,如果我们播放过多的广告,消费者就会选择别的服务。

  帕罗迪说,用户应当成为服务的中心,手机广告能够减轻用户的负担。在手机媒体中应当探索品牌内容的应用,但是,《电视无国界指令》修正案会影响品牌内容。

  该修正案的反对者包括英国政府,英国政府在上个月将该修正案称作是“欠思考和构想拙劣的”,并警告它可能会遏止经济增长。

  帕罗迪表示,MEF 将寻求欧盟委员会的宽限期,在这期间,厂商可以试验哪种业务模式能够带来收入增长。他说,我们希望确保该修正案能够提供足够的增长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