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日系品牌全线溃败专题 > 正文

松下面临退市 日系手机抱团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9:50 每日经济新闻

  张丹

  NEC通讯中国新闻发言人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称,“NEC正与松下探讨在手机业务方面展开密切合作,其中手机研发可能是一个较为重要的合作层面,以此来降低手机研发成本。”通常情况下,软件开发成本在新手机开发成本中所占比例高达70%。

  该发言人未透露合作细节,但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NEC和松下将于今年10月成立合资公司。对此报道,上述负责人认为时机未到,故NEC和松下双方官方都尚未发布消息。

  NEC和松下都是日本顶级手机厂商,它们之间的合作被业内看作“日系手机抱团出击,挽回溃败局面”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有关数字显示,NEC2005财年手机业务出现了高达350亿日元的亏损。而去年底,松下手机全面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也不胫而走。咨询机构也认为,松下手机已在国内无生存之地。

  易观国际分析师林娟认为,如今中国手机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但日系手机产品反应速度不敏捷,价格调整不及时,冗长的层层报批已经不适合中国手机市场的节奏,在零售终端环节也缺乏管理。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日系手机欲靠“结盟”方式谋突破,但若是合作方式不当,也容易遭遇品牌尴尬和利益纠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