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山西省村通工程启动 网通承诺10月底前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9:4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信产部消息,7月20日下午,由山西网通承建的山西省100%行政村通电话工程在省城太原启动。山西网通郑重承诺,将在10月底前完成剩余619个行政村通电话任务,实现全省100%行政村通电话。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昕,副省长靳善忠、梁滨,省政协副主席吕日周,山西省6名人大代表,中国网通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长胜等出席会议。靳善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山西网通在社会、经济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所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山西网通解决余下的619个行政村通电话工程后,全省将实现村村通电话、乡乡能上网的目标,这是山西信息通信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他称赞山西网通实施的这项工程是实现农村脱贫致富的德政工程。靳善忠在讲话中还要求省相关部门全力支持和配合村通工程建设,积极协调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有关土地、电力等具体问题,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张长胜在讲话中指出,村通电话工程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作为国有大型企业,中国网通始终将农村通信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和责任。今年,中国网通集团先后实施数省村通建设,尤其是山西网通此次承担的619个行政村通电话及实现全省100%行政村通电话工程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集团将从各个方面给予支持。他希望山西网通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条件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带着责任抓村通,带着感情抓村通,以此作为推动农村

信息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近年来,山西网通以每年增加100万用户的速度发展,在830万电话用户中,三分之一在农村。截至上年底,山西省行政村通电话率达98%,剩余619个行政村已成为村通电话的最后堡垒。这些行政村分布于山西省188个乡,大部分地区人口较少、居住分散、自然经济条件差。山西网通受省委、省政府所托,将在10月底前一举拿下剩余行政村通电话的任务。工程将大量采用先进通信技术,有线通达的村庄基本实现光缆接入,对少数村庄实现SCDMA400M的无线覆盖,使很多未通电话地区一步到位具备宽带上网能力,提前四年在山西省实现“

十一五”规划提出的“村村通电话、乡乡能上网”目标,并实现乡乡通光缆、乡乡用宽带,使山西省农村地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跨越。

  作者:新闻工作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