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重庆市主要小区年内看上数字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9:26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黄业崧)试点半年后,我市数字电视整体转换本月28日将正式启动。下周东和春天等21个第一批小区将完成数字电视转换。从明天起到今年底,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工作将每天进行,全年不间断。重庆有线称,每周会提前在报纸上公布下一批转换的小区名单,今年底争取完成30万户转换目标。

  每周一批 每月转换6万户

  按照市政府的要求,今年底前,我市将完成30万户的数字电视用户转换。把转换进程分解,每周一批,每月可转换6万用户。“比如说,第一批21个小区,我们就必须在一周内完成转换,否则会影响到下一周的进度。”重庆有线人士称,今年底前,主城主要的小区基本上都能看上数字电视,下一步,转换的对象将是各区的社区居住楼、民房。

  转换小区名单提前一周见报

  被纳入转换的小区名单,重庆有线会提前一个星期在报纸、电视上公布,提醒市民及时做好转换的准备。一般来说,在转换前几天,重庆有线会通知小区物管,张贴转换告示。同时,市民也可登录重庆有线的网址www.cqcnt.com,或拨打热线电话96868咨询。

  年底实现视频点播收发邮件

  目前可免费收看的

数字电视节目有68套,用户也可以选择订购数字电视里的专业频道,每个频道5元、10元不等。重庆有线透露,视频点播、接送邮件等交互式功能,今年底即可实现。通过视频点播,可以实现省略广告、让节目暂停等功能。但目前的
机顶盒
不能支持这个功能,用户需要另外更换增强型机顶盒。

  释疑

  用户不转换 能否看电视?

  在一个小区整体转换完成3个月后,小区内的模拟信号大部分关闭,将只保留中央一套、重庆卫视、重庆新闻、重庆公共台4个频道。也就是说用户不愿接受数字电视转换,可继续收看模拟电视节目,但节目减为4套,收视费也相应下调到每月5元。

  老电视能否收看数字电视?

  机顶盒与电视机的连接方法与DVD、VCD等一样,通过电视机的AV接口相连接。没有数字接口的老型号电视,只要有AV接口,就可通过机顶盒收看数字电视。

  收费

  机顶盒680元 每户赠1台

  实现数字电视转换后,市有线网络公司将向每户免费赠送一台机顶盒,满足用户正常的收看需求。但一台机顶盒只能满足一台电视的收看。家中有多部电视的用户,需另外购买机顶盒,目前,市有线网络公司对机顶盒实行统一定价,每台680元(机顶盒600元,智能卡80元)。

  收视费每台主机每月20元

  按照物价部门的规定,目前,我市数字电视基本收视费按每台主机(赠送的机顶盒)每月20元,每台副机(自己购买的机顶盒)每月7元。如果用户已缴全年有线电视费,则计为数字电视费,直接补差价。对于低保户,除为其免费配置一台主机机顶盒和智能卡外,基本服务费维持以前的每月12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