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手机向小灵通发短信不加106专题 > 正文

重庆手机短信发给小灵通只需号码前面加区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9:14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市通管局昨日透露,手机给小灵通发短信息,须在小灵通号码前加前缀号码106023,本月31日起,就不用再加106了。

  此项工作,是31日启动的SP(短信提供商)代码统一工作的一部分。今后,手机用户收到SP短信代码统一为8位,并全部以106开头,方便用户识别和记忆,以杜绝短信陷阱等问题。

  SP短信不请自来,相信所有手机用户都有类似经历。据介绍,由于许多短信代码与手机或座机号码相似,如02366757××××,不少用户搞不清楚便盲目回电,给一些不法SP可乘之机,使得短信诈骗、短信陷阱等问题层出不穷。

  根据市通管局有关规定,非公益性、非经营性和经营性(SP)等所有短信代码将全部统一为8位,包括短消息、彩信和彩E。全部以106开头,其中,1062、1065、1063开头的为本地号,方便用户识别。

  不过,119、110、120和122等特殊号码不在调整之列,即上述机构发短信,用户收到的短信代码仍是119、110、120和122。

  记者 万 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