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信息产业部发布通知禁止外商租借电信业务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7:4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耀宗报道 信息产业部昨天发布通知强调,境内电信公司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外国投资者变相租借、转让、倒卖电信业务经营许可,也不得以任何形式为外国投资者在我国境内非法经营电信业务提供资源、场地、设施等条件。

  通知表示,《外商投资电信企业管理规定》颁布实施以来,多数外国投资者严格遵守《规定》要求。但近来,也发现一些外国投资者通过域名授权、注册商标授权等形式,与
境内增值电信公司规避《规定》要求,在我国境内非法经营增值电信业务。

  为此,通知要求,外国投资者在我国境内投资经营电信业务,应严格按照《规定》要求,申请设立外商投资电信企业,并申请相应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此外,境内电信公司在境外上市,必须经国务院信息产业主管部门审查同意,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获得批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