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联通农业信息化项目在26个省区市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8: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 冯晓芳) 依靠乡镇信息站的信息员,整合适合当地特色的农业信息,再把这些信息分类,按照不同农民的要求发送。中国联通农业信息化项目26日在全国26个省区市启动。

  截至目前,已经建成农业信息站1764个,涉及120万农村用户。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建设5000个信息站,农村用户达500万。中国联通农业信息化项目的最大特点是,在乡镇设
立信息服务站,聘请信息服务员针对本地实际需求把涉农权威信息加以分类整理,根据农民需要,把定制信息发往农民的固定、移动信息接收终端,包括固定电话、手机、信息机、互联网等。农民自己的养殖等信息也可以通过信息员发送至网络。此外,农民还能通过电话等向呼叫中心专家学者进行咨询。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说,庞杂的涉农信息如何针对农民所需,信息以低成本走进分散农户,农民有信息可以及时发布,并确保信息及时准确,是农业

信息化的三大难题。
中国联通
农业信息化项目破解了这三大难题,在许多地方已成为当地农民离不开的信息平台。

  中国联通农业信息化项目源于成功运营3年的“天府农业信息网”。据了解,使用传呼机接收和自身相关的农业信息每月费用为5元,依靠手机的短信定制每天发送3至5条,每月资费为3元。涉农手机语音“套餐”资费,大致为每分钟0.18元,且单向收费。

  中国联通统一设定这一项目的语音号码为10109555,短信号码为9280、7280、3688,互联网站为www.10109555.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