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需求催生IMS 朗讯5大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3:57  通讯世界

  运营商纷纷拥抱IMS

  根据知名咨询机构IDC日前发布的报告预测,2010年全球来自IMS的设备和方案的市场规模高达141亿美元,而IMS收入产生的高峰期将从2007年开始。这从侧面反映了全球运营商对于IMS的认可。

  事实上根据统计显示,全球多数运营商都认为,IMS是实现全面网络融合的必然选择,是下一代通信网络发展的方向。不少领先的运营商则已经开始了IMS的部署,例如美国的Cingular和AT&T等都在去年下半年选择朗讯为其部署基于IMS的下一代网络解决方案。

  而在国内,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国内的运营商开始逐渐意识到:IMS是下一代通信网实现大融合的最佳选择,其在NGN市场上将占据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最近召开的2006全球NGN高峰论坛上,中国联通副总裁刘韵洁院士就指出,“IMS将取代软交换,这是全球的共识。IMS是一个可以跟踪、值得研究的方向。我们会在这个方面作出尝试和努力,我们认为并不在于要融合,也并不在于要追求哪个技术好,哪个说法好听,而在于业务真正是需要这个成本,数据资源的共享可以更方便,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

  市场需求催生IMS

  IMS之所以得到了国内外运营商的青睐,其根本原因还是来自于市场需求。众所周知,“融合”是目前电信业的热点,下一代多媒体融合业务已成为通信市场的发展趋势。这一方面表现为用户对操作简单、安全、业务个性化、便携移动及有线与无线无缝融合通信方式的迫切需求;另一方面,“融合”也为运营商保持并提高其市场份额提供了巨大空间。

  众所周知,国内外运营商都在进行电信网以及自身角色的转型,而从以前单纯的网络提供商转型为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网络的转型是一个前提。

  而这正与IMS不谋而合,业务驱动是网络演进的前提,技术驱动是网络演进的保证。最终用户的通信需求及运营商面临的多种挑战都驱动着网络向“融合”方向演进,而IMS正是这种演进的技术保证。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IMS受到国内外运营商垂青的原因了。

  朗讯IMS独领风骚

  应该指出的是,IMS还是一个不断发展的技术,运营商在选择IMS供应商时尤其需要谨慎,不仅要考察设备商在IMS方面的能力,而且供应商还要在网络集成、业务平台、专业经验等方面表现出色。朗讯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其在上述一系列能力方面表现卓越,已经在IMS全球商用方面走在了业界最前列。

  首先,在全球IMS商用市场占有领先优势。截至2006年2月,朗讯在全球已签署7个IMS商用合同,尤其是北美5大运营商中有4个(Cingular、Sprint、AT&T、BellSouth)已经与朗讯签定了IMS 商用合同,而且朗讯目前正积极配合北美的第5家运营商(Verizon)进行IMS网络测试。此外,朗讯还签署了77项IMS试验合同。另外,根据最近 Yankee集团的IMS调查,朗讯在IMS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在技术和试验网上都优越于竞争对手。在国内,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在2005年组织了IMS试验,在所有测试内容中,朗讯都表现出色。

  其次,IMS标准的积极倡导者和推动者。朗讯目前在3GPP和3GPP2担任多个标准起草人和工作组/子工作组主席/副主席的职位。从IMS标准化工作在3GPP和3GPP2中开展以来,朗讯一直是IMS标准进展的主要推动力量。这无疑保证了朗讯的IMS产品面向未来演进的连续性和先进性。

  再次,IMS产品非常完整。朗讯拥有业务应用、会话控制、传输与接入等层面的全系列IMS产品。朗讯IMS解决方案在实施中可以根据运营商需求分阶段渐进进行。朗讯IMS体系采用标准化的开放应用平台,增加新业务的方式可以是通过应用服务器升级,也可以采用第三方部件。还有,在硬件平台、会话管理器、功能服务器、网络控制器、网络关口、紧凑型交换机、通信管理器、统一用户数据服务器等很多方面都有其独到优势。

  第四,非常丰富的针对不同客户和市场的解决方案。这可使运营商利用IMS快速拓展市场增加收入。例如朗讯在IMS方面有个人VoIP、托管企业业务、企业集团、PSTN演进、移动分机、双模等多个极具特色的解决方案。在业务方面,朗讯的应用解决方案通过标准的API可为第三方应用开发者提供开放的可编程平台,为应用开发商创建一个开放、良性的“产业链生态系统”。

  此外,朗讯全球服务的应用集成能力也是运营商在IMS取得成功的重要保证。朗讯全球服务部可提供从网络的规划、设计和实施到网络的运行、维护、管理和优化等多种业务。朗讯全球服务部拥有10000多名资深娴熟的技术专业人员、3个全球网络运行中心、6个工程设计中心、7个呼叫中心和47个技术援助中心。在中国,朗讯全球服务也已建立起一支近1000人的网络专家队伍以及覆盖国内主要城市和地区的服务支撑点和呼叫中心,可以面向国内客户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