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研究称手机影响力超越PC 电子邮件将遭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1:3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ssie

  在过去的25年中,究竟哪种科技的影响力可以称王?IBM的软件研发人员Sam Ruby给出的答案是:手机。

  当然这只是一家之言,但Ruby认为有充分的根据证明手机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正在超
越PC。

  Ruby在周一召开的2006年电脑应用新模式(NPUC)研讨会上发表了名为“青少年在移动(Teenagers On the Go)”的演讲,他说:“手机正在逐渐地扫灭固定电话、扼杀手表,动摇照相机市场,改变电视和音乐产业。手机正在颠覆付费电话行业和酒店行业,还给大学带来了更多的压力。十多岁的青少年都热衷于手机。”

  关于手机对酒店行业的影响力,Ruby称是因为长久以来电话费用都是酒店额外的收入之一。

  Ruby还认为,未来手机可能在航行、搜索和娱乐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比如,未来人们可以对手机发出声音指令来问路,通过手机查询油价,用手机在商店里结帐,甚至把手机放在耳边就可以享用Google的服务。

  Ruby还提到了Web的未来。他认为,在某些方面Web取代了桌面,但现在Web已经自身难保。为什么?因为主要用户是年轻人,在他们当中,即时通讯将替代Web和电话成为主要的通讯方式。在美国的孩子看来,电子邮件是父母和老师使用的工具,垃圾邮件的污染让他们更加不喜欢使用电子邮件。相比之下,即时聊天工具才是这些十多岁的孩子们真正需要的。

  Ruby说道:“电子邮件被冷落是早晚的事,Email和电话的结局是殊途同归,但相同的是,它们始终还是必需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