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网络宽频与手机电视上阵 挖掘世界杯新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0:43 赛迪网

  【赛迪网讯】随着大力神杯的举起,2006世界杯缓缓落下帷幕,广大球迷的热情在达到顶峰的同时也开始平息。作为一场真正的足球盛宴,与往届世界杯不同,除了电视转播,网络宽频与手机电视也在此次世界杯中一起上阵,共同在有限的市场中挖掘更多层次的机会。球迷的参与性、现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世界杯真正互动起来了。

  中国网通与新传体育联合举行的“互动世界杯”正是这样一个玩转足球、激发球迷参与热情的互动活动。依托视讯梦网多媒体互动平台,“互动世界杯”组织德国前方嘉宾、北京主持人和长春、深圳等地的球迷进行了DVD画质的实时视频互动,并将互动画面通过视讯梦网p2p直播系统面向全球进行直播。“互动世界杯”实现了跨越海内外的多城市视频互动,并支持约5万的最大并发量。

  网通在带宽资源方面得天独厚,新传体育作为首次获得国际足联授权的网络媒体之一,拥有独特的内容资源,而视讯梦网则能提供强大的技术平台,三者的结合使“互动

世界杯”有了最完美的表现。据了解,新传体育对视频互动的应用仍将继续并深化,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将采用跨国视频连线以丰富其报道。

  互联网视频应用日益主流化,人们的生活也随之悄然改变。 “互动世界杯”就是渗透和改变人们的体育生活的一次成功尝试。无论通信运营商或技术平台提供商,都早已敏锐的意识到宽带与视频的结合是互联网应用的必然发展方向,双方的合作也从未停止过。中国网通与视讯梦网此前就已结为战略合作伙伴,成功举行过“520超级好友音乐汇”等大型网络视频互动活动,积淀了丰富的合作经验与合作默契,此次“互动世界杯”可视为双方战略合作的又一战果。

  宽带视频在娱乐、教育、生活等各个领域都有着宽广的发展空间,而运营商与技术商的合作发力则显然是开拓这一机遇的利器,这种合作模式值得广大业内企业借鉴和推广。(c000)

  作者:赛文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