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小灵通新套餐首推号码携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8: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奇)推出7档小灵通新套餐后,北京网通昨天召开新资费媒体答疑会透露,北京网通旗下小灵通用户将可实现号码携带功能,即无论标准资费小灵通用户或包月小灵通用户,均可不更换号码而使用小灵通新套餐,或在取消套餐后仍使用原号码。北京网通此举在北京首次实现业内长期呼吁的号码携带功能。

  北京网通新闻发言人李立涛表示,根据网通规划,用户申请新套餐后,可发送短信
更换套餐或退订。城、郊区用户则可不换号,根据其所处位置及通话需求申请不同的套餐。

  此前,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在区分高低端用户时,往往会推出不同资费的客户品牌,但用户入网需要更改资费,或需要更换对应品牌的手机号码,如北京移动“全球通”号码更换为“

神州行”号码,北京联通“世界风”号码更换为“如意通”号码等。目前,美国、加拿大、澳洲和香港等电信发达国家和地区,已实现网内号码携带和带号转网(网间),以方便用户在转网或更改资费时保留号码。

  有消息称,在信产部的“

十一五”规划中,“号码携带”已被列入日程,而在今年制定完成的《电信法》中,号码携带也已列入其中,以保障用户对号码的使用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