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NEC和松下拟成立合资公司 共同研发手机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6: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NEC和松下本周二表示,两家公司可能会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共同研发手机软件。

  到目前为止,有关合资公司的具体信息尚未披露。但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NEC和松下将于今年10月成立合资公司。通过成立合资公司,NEC和松下希望削减手机软件开发成本。通常情况下,软件开发成本在新手机开发成本中所占比例高达70%。

  NEC和松下都是日本顶级手机厂商,因为它们之间的合作势必会产生不小的影响。在日本主要手机厂商中,只有NEC和松下销售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3G手机,它们都是Linux手机标准论坛的创始成员。今年初,NEC和松下宣布正在同德州仪器进行谈判,希望成立一家三方合资公司,共同设计、开发和生产手机芯片及其它组件。NEC发言人周二表示,目前谈判仍在继续。

  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2005财年里,NEC手机业务因海外订货不足净亏损250亿日元,预计2006财年仍将亏损150亿日元。松下手机业务2005年也亏损了84亿美元。两家公司都计划大幅削减持续亏损的海外业务,集中力量研发高端手机。(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