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消息称摩托罗拉将收购一视频点播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1:3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在第二季度销售额创下历史最好纪录后,摩托罗拉再接再厉,本周一口气推出了好几款新手机以及蓝牙耳机等配件。此外,据消息人士透露,摩托罗拉将以1.85亿美元现金收购了Broadbus Inc.,从而增强公司在视频点播市场的实力。

  知情人士称,过去4周中,摩托罗拉与Broadbus就该交易往来频繁,交易的正式公告预计将于今天凌晨,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白天发布。该交易预计将在当前财政季度结束。目前,双方公司都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上周便有消息传出,摩托罗拉和思科都有意加强在有线及数字视频市场的实力,并都有意在近期收购一些视频点播(VOD)公司。摩托罗拉联姻Broadbus、思科收购 Arroyo V ideo Solutions是最近流传最广的两则谣言。

  有线技术以及视频点播方面的分析师及观察家都认为,今年夏天在这一领域将发生好几起类似的并购,原因在于设备供应商们希望填补旗下产品线中的投资空缺。目前,摩托罗拉和思科产品线中都没有包括视频点播服务器。

  与此同时,摩托罗拉还于本周宣布了一项最新的

股票回购计划,价值45亿美元。消息一出,推动公司股价上涨5个百分点。新的回购计划将持续36个月。去年,公司层宣布在未来三年内,回购价值40亿美元的普通股,目前这一计划中还有12亿美元尚未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