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东联通当事各方回避单向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8: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松)就“联通单向收费事件”(本报7月20日A23版曾报道),日前,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以及广东联通均作出回应。他们声称获得监管部门批准的“世界风”资费套餐实际上是“本地接听包月”套餐,但回避了“单向收费”等敏感字眼。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也在批复文件中要求,联通不得将该套餐公开宣传为“单向收费”。

  通管局:降价须守三个原则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张爱平副局长说,目前我省电信资费管理秩序良好,相关电信企业推出的资费方案、套餐等均根据国家的管理政策,履行了审批报备手续。媒体报道的所谓广东联通“世界风”单向收费套餐,实际上是“本地接听包月”套餐,此套餐方案也已是经过省通信管理局批准的。

  张爱平还说,目前广东已基本实现了电信资费由市场和企业决定。电信企业可以自主决定资费标准和计费方式,报主管部门审批或备案。省通信管理局对电信企业报送的资费方案进行审批备案时,遵循的原则是:一是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二是不妨碍公平竞争,三是不低于成本进行恶意竞争。电信企业在遵守以上原则的基础上,根据市场竞争状况和企业自身经营情况提出的任何资费方案的调整,政府主管部门均持支持的态度。

  广东联通:不存在违规问题

  对此,广东联通副总经理邓立新说,新推出的套餐是严格按照要求完成了总部批复、信产部备案、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审批的所有程序,是完全符合相关资费审批规定的,不存在违规问题。从7月20日开始我们的广告已经陆续刊出,现在联通各大营业厅都在正常进行该套餐和1元购机的业务受理。

  有行内人士说,该市话套餐实际上就是单向收费,由于国家仍未对单向收费解禁,企业只得在宣传中回避“单向收费”等敏感字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