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600多万条公益短信帮民众防抗台风格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6:1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25日电 (记者 孙侠) 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将在25日15时左右在福建沿海登陆,截至25日11时,福建全省已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向民众发送603万多条防台风公益信息。

  据预计,第5号台风“格美”风急雨大,将对福建、浙江等沿海省份造成严重影响。为让广大群众在第一时间了解台风最新动向,并配合有关部门指导各地防灾抗灾,从24日开始,福建省通信管理局陆续组织省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向全省手机、小灵通用户发送防台风公益信息。目前,手机短信仍在继续滚动发送之中。

  据福建通信管理部门统计,去年福建共受到6个台风影响,其中3个(“海棠”“泰利”“龙王”)在福建登陆。全省通信部门共发送1500多万条有关台风的公益信息,向沿海地区广大居民及时提供了有关安全预防台风的讯息。今年第1号台风“珍珠”和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登陆时,福建省电信、移动、联通共发送公益短信1800多万条,提高了广大民众的知晓率和防台风意识。

  目前,福建通信管理部门还提前向可能受灾地区派遣了部分抢险队伍,以确保灾害发生前、发生时和发生后的信息沟通工作,特别是确保防抗台风指挥调度系统通信畅通无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