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大话IT专题 > 正文

联通副总李正茂自曝央企一把手年薪如何核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0:07 新浪科技

联通副总李正茂自曝央企一把手年薪如何核定
图为中国联通副总李正茂7月24日做客新华网。(新华网 姚勇摄)

  新浪科技讯 7月25日消息,中国联通副总李正茂昨日做客新华网,就手机世界的文明规则话题进行在线交流。此间有网友问及“能否将年薪公布一下”,他坦言中央级的国有企业在实行薪酬完全按照国家规定来执行,其工资水平都是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核定,核定的原则是功效挂钩。

  “另外参照社会水平、行业水平和所在地区的水平等等,有很多因素综合来核定。”李正茂补充说,“我们个人来讲,现在央企领导班子成员的薪酬是出资人,也就是国务院国资委对你所在企业的业绩进行考核,以及对你本人的工作表现和业绩进行考核,根据绩效考核办法进行核定。因为实行的是年薪制,我想大家都可以看得见。国资委对外基本上有一个公布,就是中央企业的,比如一把手的年薪制,平均在什么水平。由国资委确定基薪,因为和企业、地区还不一样。 ”

  因此,联通高管基本上按照此规则来套。每年的情况还不一样,企业也有起落,有些年份效益等各方面都很好,考核得分就高一些,在薪酬这块就会多一些。其中有一些激励和约束机制,不是像过去简单的说工资多少,概念已经不同。

  新华网聊天记录中并未提及薪金的具体数额,另有媒体报道称,中央企业高管实行年薪制,联通一把手基薪20至25万左右。(长乐未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