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年第二季度财报专题 > 正文

爱立信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净利润7.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21: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爱立信今天发布了200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收购马可尼所产生的相关支出,爱立信的净利润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下滑。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爱立信的净利润为57亿瑞典克朗(约合7.8亿美元),每股收益0.36瑞典克朗。这一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2005财年第二季度,爱立信净利润为58
.4亿瑞典克朗,每股收益0.37瑞典克朗。爱立信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83亿瑞典克朗,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运营利润率为18.7%,低于去年同期的21.6%;销售额为442亿瑞典克朗,比去年同期的384亿瑞典克朗增长15%。

  去年10月,爱立信同马可尼达成协议,将以12亿英镑(约合2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大部分资产,目前这一交易已经完成。通过收购马可尼资产,爱立信可以进一步提升自身在宽带网络市场的

竞争力,并削减运营成本。爱立信表示,马可尼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2亿瑞典克朗,而且计入了4亿瑞典克朗的无形资产摊销。如果不计入马可尼资产,爱立信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9.6%,每股摊薄收益为0.38瑞典克朗。

  爱立信第二季度净利润达到了分析师的预期,但销售额低于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爱立信第二季度净利润为50.2亿瑞典克朗,销售额为452.7亿瑞典克朗。爱立信CEO思文凯今天表示,通过对马可尼进行裁员,该公司2006年可削减20亿瑞典克朗的支出。2006年第二季度,马可尼已经裁员1000人,第三季度还将裁员600人。他同时称,马可尼今年将给爱立信的业绩带来负面影响,但明年将产生利润。

  截至2006年6月底,爱立信持有的净现金为279亿瑞典克朗,低于截至2006年3月底的337亿瑞典克朗。按照地域划分,爱立信第二季度来自西欧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6%;来自中欧、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4%;来自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55%;来自北美地区的销售额同比下滑42%;来自拉丁美洲地区的销售额同比下滑14%。

  按照部门划分,2006年第二季度爱立信移动网络部门的销售额为308亿瑞典克朗,比去年同期的288亿瑞典克朗增长7%;固话网络部门的销售额为25亿瑞典克朗,与去年同期的11亿瑞典克朗增长122%;专业服务部门销售额为81亿瑞典克朗,比去年同期的62亿瑞典克朗增长31%;其它业务销售额为32亿瑞典克朗,比去年同期的27亿瑞典克朗增长19%。

  爱立信预测,2006年全球移动通信设备市场的增长速度将保持在5%到10%,专业服务市场也将稳步增长。思文凯表示,全球无线用户人数今年将加速增长。(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